2010年8月29日(日)

八點(又是上班時間)從民宿出發,彩哥在出發前才只有夜騎四次,而且每次都不超過20公里,連羅馬公路都不屑去挑戰。但為了這次的鐵屁股之旅,在出發前還買了車衣和車褲!!

花蓮鐵屁股三日122.jpg 

至於我,車子-弟媳的、安全帽-弟媳的、車衣-A同事給的、車褲-B同事借的,請叫我省錢人妻!

今天比較硬的路段是台30接到濱海的玉長公路。
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花蓮鐵屁股之旅 day 2

 

在爬玉長公路的山路之前還好有五公里可以暖身。

花蓮鐵屁股三日123.jpg 

 

到派出所補給一下水源↓,順便又問了自行車道在哪(←我們真是孝順的子女啊,一心想著探一下路,有機會帶老人家來走走﹞

花蓮鐵屁股三日126.jpg 

↑原來自行車道的入口就在玉長公路起點處,而且看起來也很優。

看這風景多好啊,只是自行車道沒有遮陰的,所以要挑時間來騎。

花蓮鐵屁股三日124.jpg 

花蓮鐵屁股三日125.jpg 

花蓮鐵屁股三日127.jpg 

於此同時太陽也出來啦,所以在山腳下除了團長之外,我們又拿肌樂給它肌幾壘才接著衝刺。

花蓮鐵屁股三日128.jpg 

 

爬坡後,想當然爾我又是壓車的倫。 033_無力感.gif 

勇腳老哥上坡像踩風火輪,我卻像個遲緩的老人~~唉

花蓮鐵屁股三日162.jpg 

(啍!carbon車架有什麼了不起)

孤獨一人看著前方起伏的山路,不禁想要啍唱~漫漫長路~(山路)起伏不能由我~人海漂泊,嚐盡人情淡薄(因為他們拋下我)

花蓮鐵屁股三日129.jpg 

( ↑ 這張是三男在山頂的涼亭等了我很~~久之後才看到我那奮力的身影。)

來來來,乾了這杯~再說吧~~(←噗,太跳tone了吧)

花蓮鐵屁股三日130.jpg  

 

終於還是讓我爬到涼亭了~~

花蓮鐵屁股三日131.jpg 

花蓮鐵屁股三日161.jpg 

 

每次我要塞東西在馬鞍袋的側邊↓,彩哥都不給放,說是會增加他的風阻。

花蓮鐵屁股三日132.jpg 

風阻壘!你以為你在參加環法賽嗎?再說..........你的籮蔔腿還檔在側袋的前方,那兩條蘿蔔才是最大的阻力吧!

團長在此時為了振奮大家的精神,於是放了一首歌激勵團員們!

 

 

過了隧道後以為還有硬戰要打。

花蓮鐵屁股三日133.jpg 

沒想到是ㄆ~匪克特的超長下坡,本倫時速還達到近50~超爽(小朋友不要學)

花蓮鐵屁股三日134.jpg 

花蓮鐵屁股三日135.jpg 

 

這時就想說了~玉長嘛~不過是一塊小蛋糕~057_沒什麼嘛.gif 


下完了爽快坡,團長立刻指示右轉,ㄟˊ~怎麼會是右轉,不是是左轉才是回花蓮的方向嗎?原來團長連哪裏有派出所以可以補水源也都事先查好了,太強了你~真不愧是團長啊~。


中午囉~找小七報到去~果然泡麵吃起來很美味啊。

花蓮鐵屁股三日136.jpg

吃飽找個涼亭小睡一下,這麼速洗的地方竟然在派出所旁邊耶。

花蓮鐵屁股三日137.jpg 

 

長濱也有自行車道,而且也滿有整理的。

花蓮鐵屁股三日138.jpg 

路上遇到就叫 "74.5K" 的民宿↑,還把觀景台開放給單車休息、補水、甚至打氣耶,整個很舒適的空間,真是個大方的民宿啊。

 

昨天經過山線的北迴歸線,今天則是海線的北迴歸線。

 阿爸!!我們辦到了!

花蓮鐵屁股三日139.jpg 

↓拍照之幕後花絮~~

花蓮鐵屁股三日140.jpg 

↓不管山線或海線,在我看來都很美。

花蓮鐵屁股三日141.jpg  

我要彩哥抬我的車就好,但他很堅持要抬自己的車,因為:不一樣啊,我的車有馬鞍袋(很重)。SEE~~各vei,他抬的是自己的車!請叫他man哥!

花蓮鐵屁股三日142.jpg 

 

在天色未暗前我們就到豐濱了,為了慰勞自己的辛勞,吃大餐是必要的!既然靠海,當然要吃海鮮囉~。三男又是幾瓶啤酒下肚,越喝越爽,食物又新鮮,大家一整個放鬆聊開來了。061_吃太飽.gif 

花蓮鐵屁股三日143.jpg 

↑這位大嬏的印堂也太亮了吧!

等到結帳完才發現,下雨了!!而且天也黑了,夭壽喔~~浴帽、塑膠袋趕快拿出來,但不是給人用的,當然是包車袋用的啊。濕身事小,電器濕了可不是吞個藥就會好的內。看每個人淋著雨忙著包車袋,老實說~~還頗滑稽。

花蓮鐵屁股三日144.jpg 

↑彩哥你是喝幾杯阿你,臉紅成醬~不要等下騎到海裡去內。

包完大家都已經濕身了079_濕.gif看紅衣團長就知道),反正再一下就到民宿,大家索性都不穿雨衣 ,反正衣服都是要洗的。我們摸黑在不小的雨中又騎了約二十分鐘才到海天民宿,老闆很熱情的端出大家最愛的西瓜,馬上被掃光!(老哥你是猴子上身嗎)

 

花蓮鐵屁股三日145.jpg 

彩哥上樓梯時,腿開的程度像生芒果一樣........。(就跟你說那兩條蘿蔔是風阻咩)

我:「是誰說騎車跟吃粥一樣的?!」

彩哥:「吃粥有時也會燙到啊。」038_jolin.gif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一樣八點出門,但因為途中吃晚餐,所以6:43才到民宿。

今日總騎乘時間5小時35分,單日哩程數87.57。(跟昨天幾乎一模一樣耶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野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